熙酪萌

hi,我是熙酪萌,英文名是AliceLidell
喜愛繪畫,卻不愛拍作品
即便拍了也是糊糊不易看
看到喜歡的繪圖就刷♥or👍
沒事發個小文章,刷刷存在or抒發心情

對不起,我不是個好女兒

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好女兒,好家人,明明人都長這麼大了,心智卻還是未成長半寸,總是像是小孩子一樣


常常覺得自己是家裡的累贅

他們覺得我不貼心,不成熟,自私自利,對家人總是任性妄為,想幹嘛就幹嘛


對於家人來說我沒有優點可言,也許別人會說不會啊,你是個乖巧孩子。但我不是,從來就不是。因為對家人來說我做的一切根本不夠,永遠都不夠


我知道我們家境不好,這幾年來我都不喜歡跟爸媽拿錢(不論是繳費還是買東西),因為他們總是會不高興,但是又不得不給。每要一次,我就覺得自己很是糟糕的人,因為我是負擔


漸漸的,我變得"除非真的需要否則絕對不跟家人拿錢",常常足不出戶並非宅,因為在家就不會花不必要的錢,這也養成常常獨來獨往的個性

其實我也想跟朋友去哪裡玩,到處逛逛之類的。但是不行,因為會浪費錢,家人會不高興


現在做著大夜班,因為不是靠自己的實力進去的,爸媽就希望我能多做些,來好好報答人家

可我的心累了,覺得自己負荷不了,好想好好地休息


即使放了假,假期常常也都在睡夢中度過,起來時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,隔天又匆匆忙忙的去上班

可他們覺得工作就是這樣,你還年輕吃點苦頭不算什麼


而在辭職的天秤上,一方是朋友一方是家人,我陷入了困境

我不想朋友走後,只剩自己留下

可家人的壓力,讓天秤傾倒了。

"如果反抗家人會不高興"的罪惡感壓得我喘不過氣


但是我想放鬆,想玩,想像其他人一樣,過完高三最後的夏天

跟家人談論,但他們不聽,只覺得我在找藉口逃避工作,。我一次又一次的跟他們說,卻都以失敗收場


而今天因為辭職的事跟家人吵架了,我們不歡而散。我哭了,在房裡無聲的哭泣著,想著為什麼總是這樣,為什麼我沒有正常的家庭


最後,原本就殘破不堪的心,再一次丟失了東西


评论